羊角数枝梅

🌸One World, One Wardo🌸

【ME】Split Personality(人格分裂 完结)

前文:1  2  3  4  5  6

7(完结)

  从加州出发,飞过了十二个时区,Mark在凌晨时分踏上了新加坡的领土。

  机场出口人群熙熙攘攘的,中英文掺和一起的嘈杂让Mark头疼,可是他就是一下子就看到了坐在角落椅子上的Eduardo。

  他穿着一件很普通的T恤,头发长长了,失去发胶的固定让它们看起来乱糟糟的。

  

  Eduardo没有看到Mark,他的注意力全给了身边的小姑娘。

  那是个华人女孩,两三岁的样子,穿着粉色的小旗袍,长了张白嫩嫩的脸蛋,笑得很甜,但看起来很虚弱。

  她的妈妈抱着她坐在Eduardo旁边,满脸歉意地对他说着什么,小姑娘在妈妈怀里不安分地向Eduardo挥着手臂。

  Mark看着Eduardo从她妈妈怀里把她给抱到了自己身上,小姑娘兴奋得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偶尔用手拉扯Eduardo耳边的棕头发,她的妈妈又赶紧出手制止。

  Eduardo丝毫不介意地冲着她摇头微笑,示意这没关系,就又低下头认真听小姑娘说话。

  

  Mark走近他,离他一米远距离的时候,没有任何预兆地,Eduardo抬起了头。

  在看见Mark的那一刻,他的脸上展开了大大的笑容,明亮到使周围一切都近乎失色。

  他重新把小姑娘交到她妈妈手里,然后大步迈向Mark。

  然后他一把抱住Mark,手臂紧紧地扣在Mark背后。

  Eduardo把头埋在Mark的肩窝,用鼻子亲昵地蹭着Mark颈边裸露的皮肤,喉咙无意识地震动着发出没有意义的咕噜声,这让他听起来很像一只撒娇的猫咪。

  “你怎么知道我来了?”

  “嗯,因为我有一面预知未来的魔镜,它让我今天到樟宜机场等着,之后会有惊喜发生。”

  “让我猜猜,你的魔镜是不是很话唠,体积也不小。”

  “You’re so mean.”

  “Maybe.”

  

  Mark和Eduardo一起告别了那对母女,小姑娘在临走前分别要到了他们的一个吻。

  “你很喜欢小孩子。”Mark坐在副驾驶上,有些昏昏欲睡。

  “我喜欢招人喜欢的小孩子。”

  “可我不喜欢。”

  “你会的,你需要把他们当成一个独立的个体来看待,然后你就会发现他们的想法有多么不可思议。”

  “有多不可思议?”

  “就像是,他们会天马行空地设想着如果陆地上的东西都会移动会发生什么,比如我们现在住在新加坡,我们的房子会有频率地每隔一周就移动到另一个大陆……如果今天我们还在热带气候里开着空调安然入睡,第二天却发现已经身处北极,又会怎么样呢。”

  “你觉得这很有趣?”

  “当然,等他们以后越长越大,想象力也会消失,就变成普通人了。我觉得我们得珍惜这些可贵的假设。”

          Mark看见Eduardo的眼里有东西闪烁了起来,他开始猜测Eduardo的心思。

  “……你有别的意思吗?”

  “什……”Eduardo迷糊地看了他一眼,然后突然拔高了声音,“天呐Mark你不会以为我是在……”

  “从我们持续了这么久的话题来看,我有理由这么认为。”

  “可是是你先问我的。”

  Eduardo把车停在红灯下,转过头来看着Mark。因为靠近机场,大街上也不怎么冷清,和他们一起停下来等待的车还挺多。

  “如果我要做什么决定,我不会单独地做。如果我想做什么决定,我会直截了当地跟你说。”

  Eduardo的脸在昏暗的灯光里棱角变得柔和。

  Mark伸手摸了摸他的下巴,“你在亚洲呆久了会不会越来越像亚洲人?”

  “不会,”Eduardo很干脆地摇头,“我的家在美洲,我只会越来越像美洲人。”

  然后他又偏过头想了想,继续说,“我刚刚都差点忘了我是巴西籍了。”

  Mark耸了耸肩,“你还会说葡萄牙语吗?你的中文是不是说的快比葡语好了?”

  “不,中文方面你是专家。”Eduardo憋着笑,发动了车子。

  Mark有些恼怒地看着Eduardo,装作听不懂他语气里的嘲笑。

  

  Eduardo的公寓在中心商务区,Mark恰好在离这儿不远的诺尔顿酒店订了房间,他本来是听从了Dustin的愚蠢建议,准备来个浪漫的秘密会面。

  然而按捺不住提前告诉Eduardo的也是他。

  Mark觉得自己很像一个傻瓜,但Eduardo似乎并没有注意到,他闻起来有一种“我非常开心”的味道。

  Eduardo打开了灯,尽管他没有必要,因为经过接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天已经开始亮了,过不了多久太阳也该出来了。

  Mark开始参观他的Wardo的临时住所(好吧,也许没有那么“临时”),判断它是否合格。

  公寓的装修让Eduardo看上去成了一个实打实的很有品味的上层精英,但在Mark眼里,这只是Eduardo的表象而已。

  他记得他在加州的房子后院里种的花花草草,精心设计的读书角,以及收拾得很有人情味的客厅。

  Mark注意到了Eduardo一进门就跑进房间穿上了外套,他才迟钝地想到虽然是热带国家,但凌晨的机场也不怎么暖和。

  “你之前应该多穿点。”Mark伸手摸了摸Eduardo的脖子,发现他的温度凉凉的。

  “刚刚那个小姑娘,她吐在我身上了,”Eduardo有些尴尬,“她一直要我抱,然后我就把她放腿上,她的妈妈一直用中文跟我说着什么,可我又不能都听懂。到我终于弄明白她是想说‘生病’的时候,她女儿已经吐出来了,毁了我一件高定衬衫。”

  Mark不想嘲笑可怜的Eduardo,他都能想象到Eduardo一边两手抱着那个小姑娘以免她粘上自己的呕吐物,一边头皮发麻地穿着脏衬衫等待她妈妈来救场的可怕场景,这让Mark更加坚定了小孩子是恶魔的想法。

  “那这件T恤是哪位好心人赞助的。”Mark搂住Eduardo,开始解Eduardo刚刚穿好的衣服。

  “是,小姑娘爸爸的,她妈妈特别不好意思然后借给我的。不过没说让我还。”Eduardo被Mark推到墙边,双手回抱住Mark。

  “那你之后还又抱了她。”Mark亲了亲Eduardo的侧脸。

  “她跟我保证不会吐了,我也不能拒绝一个小姑娘的亲密啊,这太不绅士了。”Mark听得出Eduardo声音里包含了十份对小孩子无原则的溺爱。

  “如果我吐到你身上呢?”

  “你吐到过我身上啊,当时公司年会,你喝了好多酒,在出租车上就吐得我全身都是,还抱着我不撒手,我们到家就一起脏兮兮的,呃……好恶心。”

  “我觉得我们可以不用再继续这个话题了。”

  “可是这也是你先提起的。”

  

  他们开始亲热。

  Eduardo躺在沙发上,双手被Mark紧紧握住,上衣被剥得差不多,露出大片胸膛。

  Mark低下头吮吸那两个小点,没过一会儿它们就都红艳地挺立了起来,点缀在Eduardo白皙的肌肤上,十分迷人。

  “Mark,Mark——你可以放开我,我……不会跑掉。”Eduardo有些难耐的小声说到,时不时哼出几声藏不住的呻吟。

  Mark抿了抿唇,凑在他耳边说,“我不。”

  

  他们一起躺在Eduardo床上,准备好好睡上一觉。

  “你知道吗,我好久都没做过激烈运动了。”Eduardo把头埋在Mark怀里,四只如同八爪鱼一般缠在Mark身上。

  “所以你本应该长胖?我怎么觉得我刚刚在操一个人行骨架。”Mark摸摸他陷下去的腹部。

  “……怎么突然想来这儿?”

  “我只是觉得,也许我应该多跟在你身边。中国有一个成语来形容结婚七年的夫妻的婚姻会生病,如果不用心维护就会出现这个问题。”

  “你是说,七年之痒?”

  “七 年 之 痒,”Mark跟着Eduardo读了一遍,“可能是这个,不过我记得听起来没这么奇怪的。”

  “或许我发音不准呢。”

  “不过七年就要过了,到了八年就我们就可以解除警戒状态了。”

  Eduardo隐隐觉得好像不能这么理解,不过他太困了,Mark也是,所以他说,“是的。早安,我们睡吧。”

  “Wardo, I feel happy.”

  “Yeah, me too, love ya.”

  

  感谢大家的支持~这篇完结了!

  肉会在番外补上,不耍流氓!默念十遍,拉灯的作者不是好作者。

评论(12)
热度(2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羊角数枝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