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角数枝梅

🌸One World, One Wardo🌸

【ME】Split Personality(人格分裂)

前文:1  2  3  4  5

6

  天还没亮的时候Mark就听见Eduardo刻意压低的音量。

  ——他在打电话,Mark昏昏沉沉地想。大概过了十分钟(这期间他又睡着一次),他感受到身边的床铺传来的塌陷和带着寒意的体温,“Wardo谁这么晚还找你?”

  Eduardo用冰凉的手指给他掖好被子,低声说道,“工作上的事,睡吧。”

  他拉过Eduardo的两只手把它们夹在自己腋下,“好,睡。”

  他听见Eduardo失笑地叫了他一声“Mark——”。

  失去意识前Mark默默地想Eduardo这是在向他撒娇吗……

  

  早上他们同样在九点醒来,Eduardo按惯例捧着他的脸把他的脑袋摁进枕头里,然后在他脸上落下一个重重的早安吻。

  可能是因为昨晚的亲密,也可能是回想起了Eduardo坐在沙发上沮丧的样子,Mark觉得自己对Eduardo的感情正在发生变化。他开始习惯于两人的婚姻关系,即使几天前他还觉得这荒谬无比。

  他把手贴近自己的胸口,感受着心脏有些杂乱的跳动。

  ——这就像,当初Eduardo跑到他面前告诉他他对自己有超过友谊的感情的时候,他的反应:无措,故作冷静,又有些窃喜。

  

  Eduardo随意地套上件衬衫穿上平角裤就开始满屋子乱跑,两条白花花的长腿把Mark搞得心神不宁。

  他开始回忆昨晚的经历, Eduardo丝绸一样的皮肤,精致而突出的蝴蝶骨,美好而温暖的体内……一场缱绻而火辣的性。

  他咽了咽口水,脸上开始发烫,准备先离Eduardo远一点。

  

  洗漱完毕的Mark出来看见一只大号的旅行箱摊开来摆在地上,Eduardo则把自己埋在衣柜里翻翻找找,床上甩满了他的衣服。

  “Wardo你在干什么?”Mark诧异地问道。

  “我……”,Eduardo费力从衣柜里钻出来,气喘吁吁地,“我今天就得回去了。”

  “……”Mark不知道他要去哪儿,又不敢问。

  “嘿,别一副要永别的样子好吗,亲爱的?”Eduardo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朝他走过来,“我这次本来就因为你住院推后工作日期了,再不回去新加坡那边会把我炒鱿鱼的。”

  说完Eduardo凑过去安慰性地在Mark嘴上亲了一下,就又开始收拾他的东西了。

  Mark咬咬唇,眉头不自觉地皱在一起,“那你……多久回来?”

  “唔……这次说不一定,公司新获得了一笔盈余公积,需要转增资本,可能会晚一点回来。不过我保证不会超过五个星期。”Eduardo转过头对他笑笑。

  “……”Mark现在不知道要说什么好了,因为他该死的什么都不知道。这是Eduardo第一次和他提工作和新加坡——他不知道这两件看起来毫无联系的事情是怎么牵扯到一起的。

  

  Eduardo终于把所有要带的衣物都整整齐齐地码在了旅行箱里,然后一抬起头就看到了呆呆坐在窗边沙发上的Mark。

  唉——Eduardo在心里叹口气,他知道Mark一直不赞成他飞过整个太平洋去工作,但在新加坡建立起来的一切哪里那么容易放弃。Eduardo是个要强的人,七年前的那场官司让他学会了要把感情和工作分离开来,留在美国当“全世界最年轻亿万富翁的伴侣”,他会别扭。他不惧挑战也喜欢挑战,新加坡是个全新的环境,他需要留在那里继续开辟。

  可他眼前还有个生闷气的爱人需要哄啊……

  他一步跨过地上的箱子,走到Mark身边坐下,掰过对方的卷毛脑袋让他看着自己,“Mark——”

  

  “Mark——”

  ——第二次,Mark默默在心里计了个数。这是第二次Eduardo故意拖长他的名字用软糯的语气叫他的名字。

  ——Well,他在向我撒娇。Mark在心里耸耸肩,他现在也想这么做但他认为这种时候最好还是做出一副严肃的样子。“冷 战”两个大字浮现在Mark脑海里,虽然他也不知道这算不算。

  “咱们能不要每次都来一回好吗?”Eduardo抓过他的肩膀让他面对着他,“你看,哪次我走你没生气过?别让我在离开前还跟你长篇大论好吗?你不喜欢我也不喜欢。”

  “你——可我不想你去。”Mark抿抿唇半天才憋出一句。

  Eduardo当着他的面抚了抚额,“Mark——”

  ——第三次,Mark面无表情地默记着。

  “我是个男人,男人得有自己的事业。”Eduardo一本正经地跟他说,“你别再说什么你能挣钱之类的鬼话,我不是你包养的小白脸。”

  Mark决定沉默,因为他觉得现在说什么都不适合,他只知道“Eduardo要离开”这件事让他的胃沉沉的,像有块石头卡在消化道,不疼却闷着难受。

  “Mark——”

  ——第四次。

  然后Eduardo开始朝他爬过来了,像一只长着长尾巴的猴子,把自己当成他的香蕉树,手脚并用地攀在他身上。

  “你再生气我也生气了,”Eduardo的脸又慢慢鼓起来了,这是要生气的标准表情,“你不能一直这么小孩子气。”

  ——到底是谁像个小孩子,Mark一边托着对方的后背防止他摔下去,一边腹诽着。

  “你看,我在新加坡有份不错的工作,每个月也能挣很多钱,”Eduardo伸出双臂搂住他的脖子,“要是哪天Facebook出现股盘暴跌,我也能……”

  Mark忍无可忍地咬上Eduardo喋喋不休的嘴唇,蛮横地侵略着他的口腔,恶狠狠吮吸着他的舌头,一只手死死地捏着对方的鼻子,阻断氧气供给。

  Eduardo在他怀里扭得越来越厉害,脸也开始变得通红。

  在Mark终于松口的时候,Eduardo已经软成了一滩水,一动不动地趴在Mark身上,脑袋低着,长长的睫毛弥漫着湿气,张着嘴大口大口地呼吸着。

  “你……谋杀……”Eduardo一喘一喘地控诉着。

  “你不能怪我,”Mark好整以暇地盯着对方起伏的胸腔,继续用他不带情绪的语气说道,“这是忌讳,你得touch wood(说了不吉利的话后可以破除坏运气)。”

  “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变得迷信了。”Eduardo一下从他身上爬下来,咳嗽着去找水喝。

  

  再怎么不情愿Eduardo也走了,看着空空的房子,Mark觉得像是回到了以前。Eduardo拿到了钱签了保密条例,自己在公司熬到大半夜,回家后第二天通常也不会在床上醒来,有时是沙发上,有时是地毯上,睁开眼只看得见天花板。

  不过Mark现在意识到不能再这么干了,尤其是经历了发生在自己身上奇怪的事之后。工作固然重要,身体也很重要。他要是下次再出事,可能运气就不会这么好了,到时候自己的天分就没办法——

  ——Oops…touch wood

  

  第二天Mark一早就到了公司,整个大厅就只有三三两两几个程序员,从他们眼球里的血丝可以推断他们熬了一夜。

  他走进自己的办公室,掩盖不住兴奋——他离开这里太久了,他需要马上进入工作来平复自己的内心。

  果然,所有的一切都不如Facebook更能给他带来熟悉感和亲密感。

  

  被Dustin打断的时候Mark很生气:只差一组代码他就可以完成这个程序。

  他摘下耳机冷冷地看着昔日好友,可对方丝毫没受自己眼神的影响,“Mark我没看错吧!你今天怎么舍得这么早到啊?!”

  “……我以前不早吗?”Mark确信自己上班的时间和以前完全一致。

  “嘿,那都是多久前的事啦!”Dustin继续唾沫横飞,他看上去一惊一乍的和原来没什么两样。

  ——可这都七年了啊,七年还不足以让一个资深程序员变成熟吗?Mark郁闷地想。

  “让我猜猜,”Dustin一脸怪笑地看着Mark,“Eduardo走了是不是?”

  “……”

  “Come on,我猜对了对不对?!我就说平时几乎踩着点儿来的boss怎么舍得这么早就离开温暖的被窝来到冷冰冰的办公大楼。”Dustin现在差不多要手舞足蹈了,全力展现什么叫落井下石。

  “你给我出去。”Mark无可奈何地站起来把这个大个子给推了出他办公室。

  

  午餐Mark是在员工食堂解决的,Chris和Dustin陪着他坐在一张桌子上。

  “Eduardo是真的打算一直在新加坡了吗?”Mark一直都知道,食物是堵不上Dustin的嘴的,“怎么就不能留在美国了,华尔街不是每个金融家都想征服的地方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你觉得不错的点子可能Eduardo不喜欢呢?要是他的心思能被你左右估计咱们的Mark就会用那把亮闪闪的剑戳你了。”Chris一脸鄙夷地讽刺着Dustin。

  Mark只是耸耸肩,他不想提Eduardo,这会让他像一个深闺怨妇。

  

  Mark只加了一会儿班就回去了——这里确实没有什么好加班的,程序员们兢兢业业地工作,把他的王国保护得很好,股市也十分平稳,不断有广告商想要给他投钱……

  吃完饭Mark坐在客厅看了会儿电视,不到十分钟他就面无表情地把它给关上了。写了会儿代码却发现Facebook已经有这个程序了,顿时黑着脸“啪——”地盖下了笔电。

  不到九点他就躺在床上了,他禁不住地想着Eduardo可能会干什么。时差让对方那里还是早上,也许他还在睡觉,四仰八叉地霸占着整张床;也许他起来了,迷迷糊糊地撑着洗手台刷牙;也许……

  这时候他的电话响了,Mark有些吃惊地看着屏幕上显示的是Eduardo。

  “喂——”他迟疑地喊了一声,“Wardo?”

  “Mark——”

  ——第五次。

  “晚上好啊。”Eduardo的声音带着睡意,“你在公司吗?”

  “……没有。”Mark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感觉,尤其是意识到这是Eduardo刚醒时给他打的电话,对方应该还在床上,脑袋埋在被子里,一撮头发露在外面。

  “真的吗,”Eduardo轻笑着,像是不信,“可你应该开启工作狂模式啊,我又不能催你回家。”

  “今天不忙。”Mark一顿一顿地说。

  “那好吧——”Eduardo听起来像是在伸懒腰,“那我起床了,你早点睡觉吧。”

  Mark没告诉他他已经在床上了,只是干瘪瘪地回了一句,“哦。”

  

  离Eduardo挂断电话已经很久了,可Mark一直睡不着。他的脑子里乱乱的,可却又觉得很温暖。

  他突然很想Eduardo就在他身边。

  

  TBC…

  

  亲们拖了那么久没更真的很抱歉啊。俺最近在帮历史学院的老师翻一份战前修建昆明缅甸铁路的史料,有点多,又有些费脑子,就耽搁了更新QAQ

       其实写到这里大家应该发现了Mark2就是个助攻的。

  应该还差两三章就结束了,真心感谢大家的支持呀!=3=


评论(15)
热度(2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羊角数枝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