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角数枝梅

🌸One World, One Wardo🌸

【ME】Split Personality(人格分裂)

1

  Mark睁开眼睛,感觉这一觉几乎耗尽了他十年的睡眠额度。

  只凭空气的味道,Mark就能确定他现在没有待在他应该熟悉的地方。

  Mark睡在一张床上,盖着不厚不薄的被子,入眼的尽是黑暗,他只能猜测现在是深夜时段。

  他不确定现在的情形对自己来说是危险还是安全。

  微凉的空气里传来很淡的百合混杂着唐菖蒲的味道,Mark深深地呼吸了一次,判断出花香是从左边传来的。

  只纠结了一分钟,Mark便用左手指尖轻轻地掀开了被子,尽量不发出声音地坐起来,但是寂静的房间里还是传出了很难忽视的窸窸窣窣的响动。

  下一秒,他差点惊叫出来,因为他的左手手腕突然被一只不知道从哪里伸出来的冰凉的手给死死地扣住。

  Mark转过头,心脏快速地跳动着。

  明明是一片漆黑,Mark却在刚刚起身的地方看到了一双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蓝眼睛。

  

  半夜听见了旁边床上传来的响动,Eduardo从趴在床边的手臂里抬起头来。

  房间里很黑,但还是能依稀看到床上有个模糊的轮廓。

  Eduardo打开了床头的小灯,突然照射进眼睛的光亮让人有点适应不了。

  “Mark你怎么了?你哪里不舒服吗?”

  这时Mark突然很诧异地望向自己,他的脸色很苍白,衬得他的眼睛愈发的蓝。

  这样的Mark把Eduardo吓了一跳,他站起身坐到Mark床边,伸出手贴在他的额头。

  微凉的温度告诉他Mark没有发烧,但他的掌心还触到了Mark满头冰冷的汗。Eduardo不自觉地皱起了眉头,把手伸到他的后背,那层薄薄的病员服已经全部被汗水打湿。

  “Mark你到底怎么了?哪里不舒服?”Eduardo有些着急地问他,但这个时候的Mark就好像处在一种游离的状态,连目光都无法聚焦在他脸上。

  Eduardo按响了床头的连接到医生值班室的铃。

  

  眼前发生的这一切已经无法用科学来解释了。

  Eduardo很担心地询问Mark感觉怎么样,然后找来了医生。

  Mark一动不动地配合着医生的检查,Eduardo的手一直放在他的肩上。

  “他突然就坐起来了,一直流冷汗,好像更严重了……但他昨天睡觉前都是快恢复了的样子了,也没有再说头晕了,还说要马上出院……”

  “对不起Saverin先生,我现在暂时还没办法解释,只能等明天Zuckerberg先生的主治医生来了做进一步的诊断后才能……”

  “可是他明天一定得出院,这一周的住院已经耽误了太多的事了,明天的会议是非常重要的,已经一推再推了,不能再等了。”

  “真的对不起,Saverin先生,一切都得等明天一早Smith医生的诊断才行。”

  “……”

  

  Mark仔细地听着Eduardo和医生的对话,脑内一片混乱。

  自己住了一周院?为什么他毫无印象?

  而且自己住院为什么Eduardo会在一旁守着他?他的担心也不像是假的,可明明一个月前自己才和他结束了那场撕破脸皮的官司为什么现在会是他守在自己的病床前?

  还有,Mark不确定之前在他刚醒来的时候,床上是不是真的有个人。那双眼睛还仿佛就在眼前,那双冰凉的手的触感也还残留在Mark的手腕上。可就在Eduardo打开灯以后,那个人就消失了,就像没有存在过一样。

  Mark的大脑现在在高速运转,他只能根据现状做出基本的猜测:自己可能受到了严重的外力伤害而忘记了很多已经发生过的事。

  这时和医生结束交流的Eduardo向他走了过来,显然医生给他的答复没能使他满意,Mark从他微垂的嘴角和皱起的眉头就可以看出来。

  “Mark你现在感觉有没有好一点?头疼不疼?需不需要镇定针?”

  思考了一下,Mark还是决定装出平静的样子,他试着开口,“没事,只是突然做了个噩梦而已。我头不疼。我现在想睡了,让医生回去吧。”

  “可你看起来根本不像没事的样子,Mark你别又想瞒我,如果被我发现你只是装出病好的样子,我一定把你锁在病房里你哪儿也别想去。”

  Eduardo的语句让Mark感到浑身不自在,他的话里带着太多的关心亲密以及……很容易察觉到的爱意,就像一年前他们还是情侣时的那样。

  “我不会的,我现在很困了,想睡觉。”Mark默默地摘掉刚刚医生绑在他手上的血压仪,背对着Eduardo躺了下去。

  “那好吧。”Eduardo用他特有的软糯的口音说道,Mark听得出来他也很困了。

  送走医生后Eduardo关掉了灯,继续坐在Mark床边的凳子上,手臂趴在床上,脑袋蹭蹭自己的手,以一种看起来就极不舒服的姿势睡下了。

  

  Mark在Eduardo拉开窗帘放出第一缕阳光的时候就醒了过来,但他没有睁开眼睛——作为Mark·失忆·Zuckerberg,他还需要时间思考怎么面对接下来的情况。

  “Rise and shine, darling!”Eduardo一把掀开他的被子轻笑着说,就像是很多年前在Kirkland那样。

  然后他给了Mark一个大大的早安吻,发出很响的嘴唇接触面颊的声音。Mark觉得自己脸红了。

  

  “你有没有感觉好一点?还有不舒服吗?”Mark觉得再这么装死下去也不行,他决定坐起来。

  “感觉非常好,特别是收到你的早安吻之后。如果多来几个会更好的。”这种皮笑肉不笑的声音听起来格外耳熟。

  Mark僵住……这分明是他自己的声音,但他还没有开口。

  他猛然坐起来转过身,却看到Eduardo笑着望着的是床上的另一个人

  ——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Eduardo俯下身又亲了Mark一次,并眼疾手快地挡住了对方凑过来的唇。

  “Mark我是不会吻一个没刷过牙的人的,你最好快点起来洗漱。”揉揉对方的卷毛,Eduardo走到了病房的落地窗边坐下。

  今天的天气非常好,天很蓝,从窗户外望出去可以看到大朵大朵的云。Mark又恢复了往常的样子,也不像昨天晚上那样苍白,但Eduardo还是决定等Smith医生过来检查一下Mark还有没有什么问题再准备出院。

  他看着Mark不情不愿地磨蹭下床,拿出手机准备跟Chris打个电话。

  “Chris,现在Mark的医生还没有过来所以不确定他到底能不能今天出院,如果还是不行的话就只能再把会议延期了,或者你直接替他上。”

  “OK,反正到时候Facebook股票下跌不关我的事……”Chris冷笑着说,下一秒就变得张牙舞爪起来,“Wardo你最好把Mark给我从医生眼皮底下偷出来股东们已经快要到了只要Mark还有口气就一定得让他过来如果公司出了什么事我是绝对不会负责的你听见了吗……”

  Chris在话筒那边的声音已经接近歇斯底里。

  Eduardo扶额,“那行吧……”

  Chris满意地挂断了电话。

  洗手间内传来了东西落到地上的声音,Eduardo疑惑地走了过去,看见Mark满嘴泡沫手拿剃须刀站在镜子前默默地望着他。

  ——他把置物架给弄倒了,牙刷杯子掉了一地。

  Eduardo翻了个白眼,然后接过Mark手里的剃须刀。

  他把Mark的脸抬高,然后手滑下来捏住他的脖子,轻轻地说了声不要动,另一只手举起刀片开始慢慢地刮掉Mark脸上的泡沫和胡须。

  Eduardo很紧张,他不擅长这项工作,但自从结婚以来这件事基本上都是两人相互帮助来完成的,他也没有以前那么手生了。最开始的时候差不多是车祸现场,Mark隔三差五就顶着脸上大大小小的伤口去上班,Facebook一帮程序员想笑又不敢笑,之前Dustin不怕死地嘲讽了Mark一句就被他面无表情地指定加班了两个星期,要不是Eduardo求情Dustin肯定得被累趴在工作台上。

  “Wardo……”

  “你别动……”

  “Wardo你听我说……”

  “叫你别动!啊——”Eduardo手忙脚乱地把Mark脸上剩余最后一点泡沫给擦掉,然后用手指抹掉一丝缓缓渗出来的血痕。

  “都说了别动了!”Eduardo沮丧地说道。

  “别管了,没事的。”Mark从他手里接过剃须刀放到洗脸台上,“不过下次别把我的脖子捏太紧了,我喘不过气。”

  “Oh, I’m soooooooo sorry!”

  

  Mark在心底默默祈祷了三十遍,怀着神圣的心睁开了眼睛

  ——一切都没有变……Eduardo在另一个Mark脸上留下伤口的时候他也感觉到了轻微的刺痛。

  Shit!

  Mark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看着Eduardo和那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表现得就像结婚多年的夫妻一样,感到了严重的无所适从和违和。

  我是不是死了。Mark忍不住地想,他觉得自己就像一个游魂,看着自己的身体被别的灵魂所占据却没有任何办法结束这种情况。

  他感觉得到自己,触摸得到其他东西,但外界却感受不到他的存在。

  他相信那个和他长得一样的人看得见他,也许他一直都感觉得到他,从昨天自己醒来开始。刚刚在洗手间里Mark和他说话,拉扯他,但他一直没有正眼看他,但Eduardo进来的时候Mark以耶稣的名义起誓他紧张地看了他一眼,虽然他隐藏得很好。

  Mark现在坐在Eduardo的旁边,他们在吃早餐,那个人再也没有瞧他一眼,只是专心地和Eduardo说话,偶尔笑一笑,表情姿态和平时的Mark完全一致,没有任何差别。

  不行,我得想办法让他注意我才行。Mark冷静地想,然后把手放到了Eduardo肩膀上。

  那个人依旧是面无表情,不过Mark还是能从他略微有些僵硬和不自在的动作看出破绽

        ——他在忍耐什么。

  Eduardo像是没有任何感觉,依旧笑呵呵地和他说着话。

  Mark决定再接再厉,他想了一下,把手从Eduardo衬衣的领口探了进去。

  那个人一下子就站了起来,一把手就把Eduardo拉到他身边,Eduardo则是一脸茫然地盯着他。

  

  TBC...

  

  亲们我又来开坑啦~上学的时候看了一本书叫The Strange Case of Dr. Jekyll and Mr. Hyde, 讲的就是一个人可以分裂出好与坏来,之后大家都常用Dr. Jekyll和Mr. Hyde来表示人格分裂,当时看完就超想写ME来着,现在终于提笔啦吼吼~简单来说,Mark因为一场事故分裂出两个来,以前一直是由另一个Mark控制着Mark的身体,这个Mark和Eduardo和好并结婚了,但现在真正的Mark却觉醒了过来,只能看着身体被另一个人给占据却不能重新拿回来……故事混乱,反正也没什么人看,我就瞎编了……有任何技术上的错误都是我的锅【遁走

评论(29)
热度(42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羊角数枝梅 | Powered by LOFTER